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eonlun

绿和蓝

 
 
 

日志

 
 

十全十美  

2009-02-18 17:30: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全十美 - leonlee -      leonlun十全十美 - leonlee -      leonlun十全十美 - leonlee -      leonlun十全十美 - leonlee -      leonlun

11年前有同学在别人的同学录上写我是个十全十美的人,当时同学录的主人就不满的说这个世界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人。这个简单的道理别人在初中,或者小学都懂了。

从不做动画之后的工作,我也知道,自己貌似越来越平凡了。

我总以为,我再平凡,我的性格还好。

于是我想面面俱到,于是有人说我太好了也不好,有时候我也责问自己。

昨天中午和高升吃饭的时候,高升说她老婆评价是,跟我相处久了的人会喜欢上我。

我奇怪的是他老婆跟我接触的也不多,能给出这样的评价。

是,没错,讲优点的东西听起来都舒服。

只是我发现,仅能够支持门面的性格也是漏洞百出。

也许日后看这样的描述会觉得可笑。

事实上,我现在就觉得我很幼稚。

不管压力几多,承受了多少,我都还有天真的执拗。

只是人越来越大的年龄还要执着,还要硬坳回去的小孩子般的天真,也只能说,是件不容易的事。

童话,还是会有吧。

当然,不需要说自己的困苦了,随人都可以说自己彷徨的时候挤出一句你不明白我现在有多难。所以早在即使心头好的时候,当我讨厌某个人的时候,我会对自己说,看淡点,你越看不惯一个人就会越讨厌一个人,不需要让自己的心情变成怨念般的感觉。

我也解释不清楚说各自压力和看不惯一个人之间的关联。

前几天聊天,我说,人生就像上山的时候有很多岔路,你怎么走不需要去设计,也不能掌控,只要一直向上,不往山脚退步就行。这样的话,或许也只对一部分人才有说服吧。

这几天老是喜欢哼唱想和你吹吹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就跟心理作用一样,咦,好巧哦,商场也突然放这首歌,咦,好巧哦,同事早上来也哼起这首歌。所以内心空洞与否也许客观的事物根本未曾改变过。今天早上来到公司就放这首歌然后跟着哼唱,看到同事来了就停止哼唱不献丑了,结果同事说你继续唱啊,我喜欢听你唱歌。

呵,这算是自我炫耀么?说实话,这跟见面打招呼说你吃饭了没,天气好吗一样。我现在还真想不起我哪怕有一点优点。

最后的幻想都被摧毁了。

不过,我没有自暴自弃,或者喝酒都不是说要像小孩子不给吃糖一样哇的一声就哭出来,我说过,我会向山上走,即使我都没规划过走哪条路,没有设想走累的时候打开一扇门就有杯香醇的咖啡。即使在一个破旧的屋檐下,我也要穷人的娱乐。

十全十美没人做到,但用黎明的一首歌名,会哭会笑,It`s easy。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