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eonlun

绿和蓝

 
 
 

日志

 
 
关于我

Marry U

网易考拉推荐

我的初中(一)  

2009-04-29 15:25: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初中(一) - leonlee -      leonlun

很长时间没写日志了,其实也没啥好写的,不就是些破烂心情还是有什么呢。

不过至少现在写,还能达到两个目的。

首先呢看看自己的记忆还能够回到哪些时光。现在老感叹记性不好啊~

其实呢写点东西,比什么都不做让容易打发时间。

ok,开始了。

记得刚报道的时候坐第一组吧,印象中一大群孩子嘻嘻哈哈的,主要是现在长大了,回忆以前不得不说一大群孩子。那个时候的我们总认为自己有思想了,长大了,其实后面返回母校的时候看那初中生,天啦,真是小不点一样的,汗。可见当年我们也是这么小的身躯装载着我们自认为成熟的思想灵魂啊,笑。

报道

记得报道的时候杨滔是姗姗迟来,好像还是穿了套军绿色的衣服吧,挎着个书包找个2,3组的后排坐了下来。说起来,我甚至记得他当年小学转到我们班的时候也是有点愣的坐在后面,呵呵,穿了一套褐色的衣服。小学那会我们成为好朋友,是因为他听说我在家里找到一本气功的书。然后两个人中午一下课就跑到学校礼堂后的小巷练气功,那个汗啊。现在还记得第二招里有个犀牛望月,就是要运气然后用额头顶着墙壁吧。难不成两个人当时都是印堂发红么,呵呵。

初中时两个人回首这段经历,还萌动过再练的想法。可是似乎没有隐私的场地作罢啊。说起杨滔来,还有个事情,就是初中时常看到他的作业本以为是我的。因为两个人字迹很像。不过后来他的字迹自成一派越写越好,我的字就越写越差了...呵呵,不过也是后面听他说最开始在小学的时候他还是模仿我写字的,呵呵,他说那会他妈妈说他写字像女孩子,然后看我的字歪歪扭扭的就学我的了,汗。

下雪

好了,第一天报道后,大家欢乐的生活开始了,因为小学大家太小,又怕老师,到了中学就不同了,思想上较以前成熟,又开始接触各种各样的新事物,面对着新面孔和新环境。初一那年是冬天,下了场大雪。大家打雪仗是不亦乐乎啊,还有上课在后面拿火桶烤红薯的,那一个香味啊,汗。如果没记错的话,那个时候李志鹏他们上课时好像还拿铁的饭盒盖煎蛋啊。话说李志鹏初一的时候成绩还不错的,记得刚刚的数学考试他也是九十多分呢。

外号

记得刚上学那会,大家就不知道从哪得来的班主任的外号——大饼,因其姓刘,故称刘大饼。好像这个盛行的外号传到了大饼耳中,他特地开会整风要揪出谁是罪魁祸首,有一说法是从高年级流传下来的,至于哪个发明了这个说法就不得而知了。

然后语文老师也不能幸免,姓曹,冠以大毛之称...我们初一刚好大毛哥结婚,想那会孩子们还是单纯的,不少同学还去了他家还是咋的,反正我没去,不知道我在干嘛。令人颇有印象的是大毛哥身材不小,但却骑了个非常非常非常小的小绵羊电动车...我那时常纳闷,这车能上坡么?

老师们的外号都太多了,最后不得不提一个我们英语的启蒙老师,因为刚好教我们英语,自认大家就喊miss蒙了,或者有过雪坨坨之称。说起她,第一个就是大凡她骂人的时候,就大哄:“你们是干饭的啊!!”我常在心里面回她,我们不干饭还干什么啊,哈哈。第二个是刚脑海里一闪出来的,话说有次她大动肝火,猛然朝黑板一拍,只见黑板一裂...回想起来,这事还是太玄了点。不过陈磊也记得这事,一直强调事情的真实性,那看来应该是没错的吧。

画画

记不清是陈磊先在班上画画还是我了,大凡下课我们画漫画总是围了一大帮同学在看。我那个时候还不习惯这么多人看我画画。我喜欢画好的成品给大家看。其实我做事情的方式也是如此,也许看到我不声不响,结果却会让人惊讶,我能沉住气。到后面就衍发成上课也画,会觉得一节课过得好快啊,很快就下课了,笑,在学校的日子真的不会无聊。那个时候我还会把班上的同学画进漫画故事里,也是有意思的事情。据姚贞回忆说有段时候我坐她前面,陈磊坐她后面,我们两个上课老是画漫画,然后她就帮我们两个的线稿涂黑色,比方人物的头发啊。

我们也曾尝试过像藤子不二雄有个合力漫画作品,但都是无疾而终。可别问两个人为什么要像藤子不二雄一样,因为藤子不二雄是两个人合起来的名字。

游戏

跟陈磊成为好朋友除了画画外,记得有次年纪组织到剧院看什么演出,我们几个男的就溜到我家里玩游戏机。那个时候还是玩的8位机,看着什么MD啊,土星啊,PS正眼馋的年份。如果不懂游戏机的人,试想着从DOS换到Windows就明白了。当时在我家玩的游戏是绿色要塞,名字可能记不大准确了。其他同学先玩,两个两个一组合作游戏的,他们互相争抢游戏里的好弹药啊,没有配合的早早就挂了。到我和陈磊一组玩的时候,有好的东西谦让给对方先,有很好的配合,加上陈磊本身玩游戏厉害,竟然玩了通关。朋友间的默契初次企及。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